人氣 3645

排隊才買得到! 庚子鼠年套幣 14日台銀開賣

#庚子 #鼠年 #套幣 #台銀 #生肖 #理財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春腳步近了,中央銀行發行的生肖紀念套幣,庚子鼠年新版14日起在臺灣銀行各分行通路開賣。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2日表示,「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是第三輪第四套,每套定價1,800元,維持去年的價格。
 
儘管電子商務網購發達,「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的銷售至今維持採取現場排隊方式,每人每次限購一套,忠實戶每每開賣就在台銀前面形成人龍,已是年節應景的美好回憶之一。
 
中央銀行2日宣布「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自1月14日起,在臺灣銀行各分行開賣。圖/記者王德為攝影中央銀行2日宣布「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自1月14日起,在臺灣銀行各分行開賣。圖/記者王德為攝影
 
「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每套內含1英兩鼠年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10元銅合金幣各一枚。銀幣部分,正面圖案為鍍金的「鼠」圖樣主題。施遵驊說明,今年紀念幣的背面圖案為台灣元宵節慶、極具在特地特色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鼠」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醉芙蓉」。
 
央行每年花費心思設計紀念套幣,向來展現多元鑄製工藝之美,像金豬年紀念幣之一的背面為萬千信眾祈求保佑的媽祖遶境活動,另一個則是部分上彩的「牡丹」,有別於今年的台南鹽水蜂炮和「醉芙蓉」,也彰顯台灣文化的特色收藏。
 
自去年起,央行生肖紀念套幣在包裝盒更新設計,底座及展示架結合成一體,豎立時可雙面展示,提供更佳的賞玩體驗,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包裝精緻,極具珍藏價值。
 
由於生肖套幣現在就是基本買盤在撐場,新增加的收藏人口極有限,央行固定每年印製12萬套,今年以農曆年假落在1月下旬,較往年來的早一些,因此此次減少1萬套的印製,保守預估,應會在年前銷售完11萬套的九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