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西港糖鐵被消失?南市府否認

#西港糖鐵 #政策 #交通 #地方 #陳情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昨天到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抗議指出,總爺糖廠的西港線糖業鐵路因為外環道施工「被消失」,斥責市府工務局「說謊」、「玩兩套手法」,要求立即停工,並與警方爆發衝突。工務局澄清,鐵軌並未消失,只是被土埋住看不到,承諾會完整保留。
 
台南市府計畫在西港區開闢外環道路,民國104年經內政部審核通過,去年遇到西港糖鐵文資爭議,自救會希望保留當地長約700公尺的糖鐵遺址,要求工務局須公開道路變更設計並向民間團體說明清楚。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到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抗議,試圖突破警力防線到市長室陳情,遭警方攔阻。 記者鄭維真/攝影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昨天到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抗議,試圖突破警力防線到市長室陳情,遭警方攔阻。 記者鄭維真/攝影
 
自救會長鄭敦哲說,兩周前他到西港旗站還有看到鐵軌,前天上午工務局還向他保證會保留西港糖鐵,結果當天下午他到場查看時,發現鐵軌與設施都遭破壞,包括西港線主線與原料線、8座民國50到62年的轉轍器及連桿設施都不見。
 
鄭敦哲昨天率約10名自救會成員,到市府門口抗議,十多名警力戒備,在門口排成人牆,自救會多次要求市長、工務局人員出面卻未果,引起自救會不滿。
 
鄭敦哲及另名身穿白衣的男性成員隨即衝向市府1樓玻璃門,打算上2樓市長室陳情,員警見狀趕緊追上,雙方爆發拉扯,最後白衣男遭3名員警壓制在地,鄭敦哲被架離開,才化解衝突,工務局主任秘書鄒譽名最後則率員出面反駁自救會的指控。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科長鍾南豪說,西港旗站鐵軌都還在,只是施工時被土敷蓋,由於施工期間許多單位進出,會再請廠商清查轉轍器的部分。
 
他說,另外,西港外環道的中央分隔島會規畫6.5公尺寬,在分隔島裡面的鐵軌將完整保留讓民眾觀看,至於車道上的鐵軌會基於行車安全,降埋在柏油路面下,路面上會以磚塊來標示原線鐵軌行駛的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