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桃市設戶外相撲場 爭辦世界賽

#新奇 #相撲 #觀光 #大溪 #公園 #鄭文燦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全台唯一戶外相撲場在桃園啟用了!桃園市政府力推大溪老城區慢城計畫,大溪中正公園崖線步道及台灣首座戶外相撲場昨天剪彩啟用,可串聯大溪老街慢步,公園內仿唐式涼亭建築相撲場,市府也已爭取明年世界相撲大賽在桃園舉辦。

桃園市啟用戶外相撲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下場體驗。 記者曾增勳/攝影桃園市啟用戶外相撲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下場體驗。 記者曾增勳/攝影

市長鄭文燦、立委鄭寶清、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主持中正公園崖線步道及相撲場啟用典禮,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代表捐贈1座實心檜木打造的戶外相撲場,恢復舊時相撲場原貌。這座仿唐式涼亭相撲場啟用後,國內力士表演相撲,鄭文燦與蘇一仲更下場體驗「相撲」力道。

鄭文燦說,中正公園有108年歷史,過去有相撲場、公會堂和大溪神社等設施,早期大溪渡船頭也有「飛橋臥波」、「崁津歸帆」知名景觀,市府這次整修大漢溪邊坡崖線步道崖線、結合透明景觀電梯到中正公園、老城區,呈現大溪百年景觀特色與文化魅力。

中正公園內圓形廣場,由和泰興業捐贈實心木搭設的唐式建築涼亭,設置土俵,恢復過去的相撲場原貌,將來可舉辦文化活動,市府已爭取在桃園區蛋體育館主辦明年世界相撲大賽,預定將有50國相撲選手來台比賽,全台唯一戶外相撲場與大溪老城區文化景觀結合,讓大溪更具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