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竹市、苗縣生育津貼 明年加碼

#地方 #理財 #新竹 #苗栗 #生育津貼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陳俊智、巫鴻瑋、胡蓬生/綜合報導
 
台灣「少子化」嚴重,已成國安危機。新竹市長高虹安28日在新竹市民聯合婚禮場合宣布,新竹市明年加碼生育津貼至每胎3萬元,且放寬資格限制由設籍新竹滿1年修正為半年。苗栗縣也拚提高生育率,明年替第2胎以後加碼至2萬元,桃園、竹縣明年都維持現行生育津貼金額與發放條件。
 
竹市府28日在普天宮舉辦一年一度的新竹市民聯合婚禮,19對新人在進行感恩行禮、夫妻拜堂儀式後,由「好命婆」送上棗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擔任證婚人的高虹安頒贈新人6000元禮券。
 
新竹市政府28日舉辦聯合婚禮,市長高虹安(前右二)見證19對新人互訂終身。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28日舉辦聯合婚禮,市長高虹安(前右二)見證19對新人互訂終身。圖/竹市府提供
 
高虹安致詞時說明「0-6歲市府養」城市願景,表示今年10月起,市府加碼托育補助每月500至1500元,明年元旦起,生育津貼從每胎1.5萬元加倍至3萬元,鼓勵新人們早生貴子。
 
將在下月登記結婚的陳姓新人說,樂見市府加碼生育津貼,他也希望市府能多管齊下照顧年輕人,像是增加AMH抽血檢驗補助,鼓勵女性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及早規畫生育計畫。
 
苗栗縣政府目前發放每胎1萬元的生育津貼,縣長鍾東錦本月24日在縣務會議拍板,修訂通過「苗栗縣生育津貼實施辦法」,明年1月1日起第1胎發放1萬元、第2胎以上2萬元,生產多胞胎者、第2名以後新生兒每名補助2萬元,目標鼓勵生育、提高出生率。
 
桃園市與新竹縣政府明年生育津貼政策不變,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已將生育津貼原本每胎3萬元,調整為第1胎補助3萬元、第2胎4萬元、第3胎以上每胎5萬元等;新竹縣政府「新生兒營養補助」第1胎補助1萬元、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5萬元,雙胞胎發3萬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