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3

資源回收娃娃車 繼續出任務

#資源回收車 #娃娃 #桃園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有輛資源回收車上掛滿娃娃,是鄉親倒垃圾時最療癒的街景,不過卻遭人檢舉,一度面臨下架,所幸在立委趙正宇請命下,娃娃可以繼續留下來,也讓許多人童年回憶繼續延續。

「每個娃娃都有孩子童年回憶,捨不得讓它被放進垃圾堆。」布置娃娃的隊員葉京峰說,3年前他開始利用民眾丟棄的娃娃布置於車體外,打造娃娃資收車,讓民眾倒垃圾也能有好心情,甚至有人會拍照打卡上傳照片,拉近與大家的距離。

立委趙正宇替放置在資源回收車上的娃娃請命,留給大家童年回憶。(甘嘉雯攝)

不料這輛資源回收車卻遭人檢舉,趙正宇為娃娃請命,讓它們延續市民好友的童年回憶,並在26日到場還捐贈更多娃娃給回收車。趙正宇說,資源回收的初衷,就是將不要的物品再利用,發揮最大價值,或許被丟棄的娃娃,在其他人眼裡又是一種寶貝,在不妨害公務與行車安全前提下,希望這些娃娃可以發揮價值,讓城市可以更多些色彩和歡樂。

經過協調,桃園市環保局也從善如流,讓娃娃可以繼續隨車出任務。八德區中隊長李堯夫表示,葉京峰很用心布置,且每個娃娃都有兩條以上的塑膠繩固定,不會影響交通行駛,評估釐清後認定並未影響勤務,同意保留,未來也不排除會有第二台娃娃資收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