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中鴻土地資產百億 潛在利益豐

#理財 #多空 #中鴻 #土地 #重劃區 #台南市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伴隨中鋼(2002)「欣橋之心」住宅大樓建案大賣,中鴻(2014)位於台南重劃區大片土地即將開發,土地價格水漲船高,再加上位於北高雄、目前租給「好市多」大賣場的土地價格,估計中鴻現有土地資產潛在價值超過百億元,儼然成為「百億俱樂部」的超級資產股。
 
此外,中鴻21日開出11月內外銷盤價,其中,內銷價部份,熱軋和冷軋每公噸調漲700元、鍍鋅產品每公噸調漲500元;外銷價格部份,則依產品及地區別每公噸調漲0~40美元,實際報價視當地市場行情而定。
 
中鴻董事長劉敏雄。圖/林憲祥中鴻董事長劉敏雄。圖/林憲祥
 
對於這項盤價,中鴻表示,主要考慮因素是近期歐美地區鋼價高位運行,大陸及亞洲鋼市平穩,另各機構持續上修台灣經濟成長預估,鋼市亦進入傳統旺季,下游接單情況順暢,加上整體供應料源偏緊,預期後續鋼價將呈穩中趨堅走勢,為持續下游客戶接單動能,決定適度調漲。
 
法人指出,中鴻上半年受到疫情和外銷「鎖國封城」影響,營運受損,上半年稅後淨損4.88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34元,但隨著下半年國內外市場好轉,與鋼價連五漲,再加上持有中鋼配發股利等因素加持,預期中鴻第三季有機會單季轉虧為盈,第四季則力拚全年轉虧為盈。
 
在資產活化方面,中鴻近日隨著中欣橋頭「欣橋之心」住宅大樓熱賣,與傳出其台南九份子重劃區1.1萬坪土地即將開發,讓其土地資產正式浮出橋面。
 
對此,中鴻表示,台南九份子重劃區的土地早於前身燁隆時代就購買,原本為工業區土地,最近重劃完成後,土地價值跟著翻倍。根據調查,目前附近住宅區土地每坪價格30萬元起跳,估計潛在利益逾33億元,若未來再和中欣開發合建住宅大樓,身價將會跟著提高。
 
中鴻表示,台南土地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進行開發,初步規劃是中欣負責資金,中鴻提供土地,共同合建住宅銷售,至於合作條件和開發規模,目前都在評估階段。
 
中鴻除台南土地外,現在位於義聯集團「義享天地」A、B館旁、出租給Costco大賣場的土地面積達5,000坪,加上一旁約500坪的閒置土地,估計每坪售價在120~130萬元左右,估其潛在價值在70億元上下。中鴻這項租約長達20年,未來還有10年,每年可收取近億元的租金,成為中鴻另一個「金雞母」。
 
另外,中鴻還有一塊土地位於岡山以北、路竹附近的本洲工業區內,占地5,000坪,因屬於工業區土地,目前每坪售價約7萬元,未來用途仍在審慎評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