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她看牙醫「被偷申報洗牙」 親揭原因後釣出苦主炸鍋:我去產檢變流產

#牙齦 #牙醫 #洗牙 #居家 #理財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健保署提供13歲以上民眾健保給付每半年可洗牙1次,孕婦、高風險病人等特殊患者則享有每3個月1次的健保洗牙。然而日前有民眾踢爆疑似遇到有診所為了收集更多健保點數換錢,而在病患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健康存摺謊報洗牙紀錄,讓她氣得檢舉。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因為牙齦問題前往住家附近的某間牙醫診所看診,在拍完X光和檢查口腔狀況後,牙醫向原PO解釋「這個是牙齦增生並無大礙」,若很介意的話可以做雷射去除。
 
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因為牙齦問題前往某間牙醫診所看診,原本只有拍X光和讓醫生檢查口腔狀況,事後卻從健保APP內的健康存摺,發現自己被診所「申報了三個象限局部洗牙」。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因為牙齦問題前往某間牙醫診所看診,原本只有拍X光和讓醫生檢查口腔狀況,事後卻從健保APP內的健康存摺,發現自己被診所「申報了三個象限局部洗牙」。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由於原PO之前曾當過牙醫助理,因此便詢問醫師幾個專業問題像是「需要把牙齦翻開之類的嗎?」,醫生回答「不用」之餘也順便問原PO是否需要洗牙。考量到自己有做牙周統合照護「每三個月就會去洗牙」,因此原PO拒絕了。殊不知過了幾天,原PO竟然在健保APP內的健康存摺,發現被診所「申報了三個象限局部洗牙」。
 
於是原PO致電診所想問明原因,卻得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氣得大罵「你們真的很誇張,沒有洗牙卻申報洗牙,我當初就是看你們網路評價很好,所以來這邊看牙,沒想到你們卻不實申報」。原PO也強調「那是我本身就會不時去查看我就醫過的診所的申報資料,才發現你們亂搞,那要是其他不知道的民眾勒?不就也這樣被亂申報?」這下牙醫師才急忙向原PO道歉,並回覆「妳之前也做過牙助,大家都是業內的,這次就這樣子好嗎?還是說我會去撤除掉妳洗牙的健保數」。
 
接著原PO打電話給高雄市健保局投訴,很快的也再度接到那間診所的回電,稱「醫生在病歷上寫的跟櫃台Key資料有所出入,所以造成這樣的問題」。這下讓原PO傻眼了,回應道「所以妳的意思是現在是牙助打錯資料,要把錯誤推到牙助身上」,也直言「妳不覺得...人在慌張的時候,所說出來的話往往都是最真實的嗎?再說...健保點數是可以換錢的,你們這樣做根本就是偷錢的行為」。
 
原PO回想之前當牙助的經驗,表示曾遇過一些民眾「明明牙結石厚得跟牆壁一樣,但電腦ㄧ查卻發現他們前陣子才被另一家診所報過洗牙」,而病患被問及原因也會一頭霧水說「沒有啊!他們沒有幫我洗牙,怎麼會這樣?那我要怎麼做?」。由於半年洗牙一次的健保扣打「被用掉了」,因此病患只能選擇自費或回原診所處理,落入「真的需要洗牙了,卻無法得到妥善的治療」下場。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苦主分享慘痛經驗,「牙醫九成都偷偷申報洗牙,還有耳鼻喉診所九成都偷偷申報口腔癌檢查,這些錢都算是診所的意外之財」、「之前戴牙套的診所也是亂申報我有洗牙,害我之後去其他診所真的要洗牙的時候沒辦法用健保的洗」、「我的也是剛懷孕去小診所產檢而已,他也是申報人工流產啊!真是想詛咒我啊」、「我也是!去看月經失調,沒抽血沒驗尿,單內診加開藥而已,因為保險問題去看健保app,發現婦產科給我寫妊娠試驗,結果陰性」。
 
有網友大讚原PO「幹得好,不實申報,本來就不OK,因為你的病歷會跟著你一輩子的」。更有同業跳出來說「不止牙科,很多診所都這樣竊取健保點數!我在眼科診所做過2年,就算沒拿藥只是視力檢查,一樣跟健保局申請藥物,還要求我們印出一張空白收據給患者,每年評鑑抽審病歷我們都還要幫忙偽造假病歷」、「我很久以前也做過牙助,沒有項目可以申報時,通常就會填局部洗牙,這就是業界不良的共識,不然牙醫花時間看診,然後沒有項目可以申報,當做是義診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