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一句話惹怒新北各區」掀熱議! 網吐1句話:全新北都適用

#台北女子圖鑑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改編自日劇「東京女子圖鑑」的都會成長愛情劇「台北女子圖鑑」上周開播後,由於劇中許多場景、台詞過度誇大南北差異,遭網友們砲轟劇情有點脫離現實不符合現況。其實,台灣各縣市的各個行政區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也難免被貼上「標籤」,引發民眾戰個不停。有網友拋出「一句話惹怒新北各區」的討論話題,想聽聽眾人意見。
 
原PO在PTT的home-sale看板表示,每次看新北各行政區的相關討論,推文底下總是一片論戰,只要出現特定關鍵字,就一堆自稱當地人的網友跳出來護航,因此決定把蒐集到的資訊整理如下:
 

 

圖為新北市淡水新市鎮街景。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圖為新北市淡水新市鎮街景。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三重:8+9宮廟大本營
 
新店:偏僻郊區
 
淡水:去台北市區比桃園還久
 
中和:矮板橋永和一截的凹陷地帶
 
新莊:進台北市要過兩個橋(堤防)
 
土城:板橋中和的跟班小弟
 
板橋:再怎麼發達還是新北
 
永和:鼻屎大的低端地方還想裝台北人
 
文末,原PO提出「還有能幫忙補充的嗎」,不少鄉民回應「林口:台灣溫哥華」、「林口:你們那邊是桃園龜山區嗎?」、「鶯歌:你們桃園人」、「雙溪:我是新北市嗎?」、「板橋:耶誕城;新莊:大拜拜;土城:關犯人地方;汐止:永遠泡在水裡;林口:霧都;三重:8+9;中永和:九龍山寨城」、「金山、萬里:不是應該併在基隆嗎?」。
 
另外有網友一針見血表示,「講三重猴子很多也沒啥感覺,因為是事實,三重人路過」、「全新北都適用:不要再說自己住台北了,沒有台北縣了」、「新北本來就是老二,拿老二去跟老大(台北市)比,輸很正常」。
 
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直轄市、台灣六都之一,於2010年由原臺北縣改制而來。根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的資料顯示,全市劃分為29區,包括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汐止、樹林、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八里、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平溪、雙溪、貢寮和烏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