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高雄牛稠埔儲能電場喊卡 擬另覓他地

#高雄牛稠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綜合報導
 
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牛稠埔的全國最大儲能電場案,緊鄰住宅區,引發地方反彈。高市府28日證實該案喊卡,考量當地人口稠密及未來區域經濟發展等因素,將請業者另覓他地,經發局會積極協助。主導該案的三地集團則回應,尚未收到公文,後續將再研議,但會同步媒合其他合適土地作為備案。
 
三地能源計畫打造全台最大、170mw的儲能場,陸續舉辦多場說明會,仍化解不了居民疑慮。鎮北里里長趙志成昨早代表65位里長及該案周邊6000多位里民向高市經發局遞交聯合建議書,訴求撤案遷址,並期待提高該址生活服務機能規畫,例如休閒、遊憩、文教、娛樂甚至商業等各項生活機能,朝商業用地發展開發。
 

 

全國最大儲能電場原本預計設在高雄市人口最多的鳳山區,引發在地恐慌,居民日前在說明會上表達訴求,要求撤案遷址。(中時報資料照片)

全國最大儲能電場原本預計設在高雄市人口最多的鳳山區,引發在地恐慌,居民日前在說明會上表達訴求,要求撤案遷址。(本報資料照片)

 

昨天下午高市府經市政會議通過「高雄市都市計畫甲種乙種工業區土地申請設置併網型儲能系統認定為必要公共服務設施審查要點」,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儲能是國家能源轉型重點方向之一,本次訂立該要點,明定主管機關,並建立都發局、消防局、經發局等跨局處的審認機制。
 
廖泰翔說明,相關審認程序,包含儲能系統之外牆或設施外側,應與住宅區距離30公尺以上、檢核申請基地所在街廓之已核准設施總量管制情形及限制,市府透過本要點為市民加強把關,讓政策配套更加完善。
 
針對鳳山牛稠埔儲能場案,廖泰翔指出,據本要點考量當地的人口稠密性及未來區域經濟發展的因素,本案不符合審查要點的相關規定,將請業者另覓他地,經發局會積極來協助,後續會依居民意見進行整體性規畫,創造生活和產業雙贏。
 
對此,三地集團回應,尚未收到高市府公文,內部將再確定要點內容後再研議,雖未確定會撤離現址,但會同步辦理備案,尋覓其他合適土地,不過找土地有一定難度,加上行政流程冗長,完工期延誤也會造成股東損失。
 
三地指出,若最後無法順利於原地設置而須遷往他處,不僅前置投入的鉅額成本成為損失,重新申請至新案併網上線也會再延宕半年以上,因此若走備案須請求相關主管機關給予協助,以利本案在最小的影響下得以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