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不用再大排長龍!北市國中小新生首推線上報到 

#居家 #地方 #新生 #報到 #台北市 #教育局 #線上報到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6月是新生報到季節,過去新生報到都要親自到學校送書面資料,台北市教育局首度推出國小、國中線上報到系統,家長免到校、免填寫紙本表單,在家就可完成新生報到;高中端則視各校需求,未統一辦理。
 
台北市今年有4萬多位國小、國中新生,以往新生報到,家長必須排除萬難,在指定時間替孩子親送文件,去年甚至有外縣市家長,為了搶入學名額,搭棚夜宿校門口,引發外界關注。
 
台北市國小、國中新生今年可線上報到,現場操作線上報到系統。記者趙宥寧/攝影台北市國小、國中新生今年可線上報到,現場操作線上報到系統。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為減輕行政人員、家長的負擔,今年適逢疫情,推出「三免」,免到校、免填紙本、免群聚,只要在指定時間網路報到,系統會自動從戶政連結區公所,再介接到校務行政系統,不用重複抄寫資料,家長可以「多用網路、少用馬路」。
 
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代表簡如玉說,往年報到都要帶小孩去學校填表單,父母還要特別請假,E化省時又環保,也能減少謄寫錯誤,家長能直接上網報到,相當便民;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副會長莊孟峯則說,每年報到,父母哪方請假都是困擾,不僅辛苦承辦學校,家長負擔也很重。
 
台北市國小入學通知單已送抵小一新生家中,家長只要在6月6日上午9時至6月20日下午5時,掃描通知單上QRCODE,或至「新生報到入口網」(https://eschool.tp.edu.tw/new)辦理「網路報到」,輸入學生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完成報到,便可進入下一步,填寫新生入學資料。
 
台北市國小應屆畢業生若要申請北市國中,設籍額滿國中改分發學生,則要在5月29日至6月5日,至「新生分發入學作業平台」辦理「網路改分發登記」;另在6月22日上午8時至6月24日下午5時完成網路報到。
 
若是外縣市國小應屆畢業生,線上報到時間為7月3日上午8時至7月8日晚上11時59分,若設籍額滿國中改分發學生,需完成「網路改分發登記」,7月10日上午9時可查詢分發結果,同時也可辦理網路報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