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雨炸南台灣!高屏淹水、曾文水庫排砂放水

#氣象局 #梅雨 #豪雨 #水利署 #淹水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今日持續雨炸南台灣,中央氣象局27日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緊盯全台水情,上午發布最新淹水警報,高雄市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同列為二級警戒,提醒周邊居民小心防汛,確保人身安全,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同時,水利署也表示,曾文水庫11時起開始排砂放水,請曾文溪沿岸居民小心防範。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今日持續雨炸南台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3日天氣轉為又濕又冷,而且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此外,屏東縣的枋山鄉也是一級警戒,獅子鄉則為二級,台中市的東勢區也列為二級。
 
水利署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滯留鋒面昨天深夜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天是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時候,28日隨著鋒面南移,降雨就會逐漸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