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除了梅雨還要小心颱風! 中市整治下水道排洪工程

#地方 #台中市 #水利局 #清淤 #下水道 #排洪 #積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109年汛期正式來臨,為因應接踵而來的梅雨季及颱風季,台中市水利局於汛期前針對下水道易淤積段,進行排水空間疏通,截至4月底前已完成全市20公里的雨水下水道清淤,維持整體下水道排洪功能。
 
水利局表示,汛期前清淤作業是每年最重要工作項目之一,包含針對各級排水、雨水下水道及道路側溝清淤,其中扮演都市排洪重要角色的雨水下水道,更是在前一年即檢查各段排水情形,並統計彙整易淤積段,包含各處倒虹吸工及易積水段予以對症下藥,使工程效益能更加顯著。
 
施工人員陰暗的局限空間中作業。圖/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施工人員陰暗的局限空間中作業。圖/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水利局說明,下水道清淤是看不見的工程,這樣的隱形工程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架設著交維及安全措施,施工人員陰暗的局限空間中,有時連站立都沒辦法,對著平常被丟棄的垃圾及淤泥,以人工為主機器為輔的方式,守護著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指出,各排水路的瓶頸段雖然都已疏通完成,仍提醒民眾於汛期間應保持警惕,可多利用本局「臺中水情APP」或是大眾資訊掌握最新水情,以提早準備防患淹水災情,讓颱風豪雨的傷害能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