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12年奪10命 後龍水尾滯洪池隱形殺手

#後龍 #水尾 #滯洪池 #隱形殺手 #母親節 #溺水 #意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今年母親節前夕,苗栗縣後龍鎮水尾滯洪池發生溺水意外,水底坑洞、淤泥,連專業搜救人員都戒慎小心,一些民眾卻鋌而走險撈捕水產,縣議員劉順松說滯洪池12年奪走10條人命,儼然是隱形殺手,要求縣府加強警示,嚴禁民眾進入。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指出,滯洪池占地18公頃,原本是非法魚塭,施工滯洪池時,並沒有填平,而滯洪池並非讓民眾釣魚或捕撈水產的場域,部分危險區域設置護欄,未來警告標誌將加多、加大,提醒也呼籲民眾自制。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5月8日、9日在後龍水尾滯洪池搜救溺水男子,掌握水底深淺變化。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政府消防局5月8日、9日在後龍水尾滯洪池搜救溺水男子,掌握水底深淺變化。記者范榮達/攝影
 
一對母子5月8日在後龍鎮水尾滯洪池撈取蛤蜊,36歲兒子林姓男子發生溺水,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等搜救人員晚間7點多據報出任務,直到9日上午10點餘才尋獲遺體,劉順松全程關心,他與縣議員羅貴星、鄭宗國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聯合質詢,要求縣府重視安全問題。
 
劉順松說,水尾滯洪池波光粼粼,風景優美看似平靜,一般水深80公分到1公尺,但因早期盜採砂石及魚塭留下坑洞,水底最深可達3公尺,水底淤泥又厚達4、50公分,1腳踩下去暗藏危機,林男的遺體就在3公尺深的水下尋獲,因滯洪池有蛤蜊、孔雀蛤等水產,一些民眾鋌而走險,12年來奪走10條生命,成了隱形殺手。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曹春風表示,5月8日、9日搜救溺水林姓男子,大隊有調閱空照圖,比照現場的地形,才能掌握滯洪池深淺,即使是如此,水底的坑洞還是讓人害怕,何況是一般民眾,根本看不到水底狀況,嚴重威脅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