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水利署:重點是要不怕淹水

#地方 #水利署 #淹水暴雨 #氣象局 #暴雨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暴雨轟炸北台灣,檢討聲浪四起,不過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8日當天台北雨量最高達到每小時130毫米,已超過防洪標準,無論任何地區只要超標,是「不可能不淹水的」,重點是要「不怕淹水」。

王藝峰指出,目前「海綿城市」等防洪設計上,是希望淹水發生在主要鎖定區,如兼具蓄洪池功能的公園;未來若要檢討改善,對已發展成熟的舊市區較不利,但可盡量用公設、道路等用地改善,如大安森林公園等。

暴雨轟炸北台灣,8日當天台北市東區一度積水到腳踝 (民眾提供)忠孝敦化淹水。(熱心老闆提供)

水利署指出,中南部水庫包括鯉魚潭、曾文、南化等水庫昨先調節性放水,至於石門水庫下游有鳶山堰等設施可供調節,因此盡量多留水,為枯水期作準備。

目前全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共1149部,除各地方政府使用管理外,還有65部供機動分配,在水利署主動了解,和地方政府提出申請後,調度支援地方政府16部,分別是基隆市3部、新北市1部、宜蘭縣4部、花蓮縣2部、台南市2部、屏東縣4部。水利防災中心主任郭純伶表示,台北市本身資源豐富,因此沒有向水利署申請抽水機。

據北市府工務局資料顯示,其共有永久抽水站66站,臨時性抽水站21站,應可因應未來降雨。台大土木系教授李天浩指出,台北市的排水保護標準已經是全台最高,據悉也正在進行提高標準的工程,但規模浩大,需要較長時間;不過,以8日最高每小時130毫米的雨勢來說,就算提高排水標準,恐怕還是難以避免短暫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