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5

家長注意 明年北市國小新生提早報到

#地方 #政策 #國小 #小學 #新生 #報到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台北市特色學校名額「搶破頭」,光是110學年度北市額滿公立國小就有49間,北市教育局下學年度開始,修正「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新生分發及入學辦法」,將新生報到期間調整為當年度5月最後一個周六起10日內受理。家長認為,新生提早約一周報到,對家長不會造成困擾。另外,額滿學校提前報到時程,也可以讓沒有報到名額提前釋出,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教育局修正「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新生分發及入學辦法」已發布施行,送議會備查,將於111學年度開始施行。此次將新生報到調整為當年度5月最後一個周六起10日內受理新生報到。若因不可抗力、連續假日、調整上班日或其他因素變更報到期間,由教育局另行公告。
 
北市修正「台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新生分發及入學辦法」,將於111學年度開始施行。記者許正宏/攝影
北市修正「台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新生分發及入學辦法」,將於111學年度開始施行。記者許正宏/攝影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過去報到期間為當年度6月第一個周六,考量學生有出國規畫,所以提早至5月最後一個周六;另外,新生也可線上報到。議員汪志冰表示,既然已提供線上報到,打破空間地點限制,家庭出國應該不影響新生報到。
 
曾燦金提到,除希望配合學生家庭規畫,許多小學是額滿學校,有管制名額,經學校和家長實務建議調整為5月,也可方便學校作業。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廖哲豪表示,由於疫情今年國小全面採線上報到,對家長來說很方便,若未來新生報到提早約一周,對額滿學校來說,可提前將釋出的名額提供給有需要的人,甚至未錄取學生,也能有充裕時間另做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