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5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 透天厝是真的透天 冰冷藥局變溫暖社區

#政策 #地方 #中古 #老屋 #新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更處主辦的第18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搶在過年前舉辦頒獎典禮,今年住宅組因為參賽數量比往年少,評審考量參賽者作品質量之後,決定將金獎和銅獎從缺,銀獎得主則是頒給「士林王宅 Residence Wang」。至於非住宅獎,金獎得主作品則是「漫步1948」。
 
台北市都更處主秘謝明同表示,住宅組因為涉及隱私,歷年來參賽數量通常都比非住宅組少,今年最突出的作品「士林王宅 Residence Wang」,透過整建維護的方式,輔以設計的巧思,在有限的硬體條件下,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更有品質的生活環境,恰好為住宅整建維護做出一個優良示範,但評審認為跟往年作品的質量相比,還有進步空間,因此將金獎從缺,將銀獎頒給「士林王宅 Residence Wang」。
 
「士林王宅 Residence Wang」拿下第18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住宅組銀獎。照片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士林王宅 Residence Wang」拿下第18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住宅組銀獎。照片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至於非住宅組,金獎由鄰近臺北車站的「漫步1948」拿下,評審認為,這個建築由一位曾來台就學的香港青年與台、日團隊合作,選在後車頭的前士林紙業大樓,留下老屋風華,提供有文化、有品質的青年旅社,不僅作為認識台北的窗口,也以旅人作為出發點規劃配套服務,翻轉青年旅舍便宜且不要求品質的的既定印象。
 
非住宅組銀獎「豐仁藥局」,由經營40餘年的「豐仁藥局」第二代,將過往冰冷的藥局意象,變成一個溫暖的社區空間,也獲得評審好評;非住宅組銅獎「鳳嬌催化室」則是延續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推廣紙文化的精神、傳承家族的製紙產業,重新打造原來作為紙鋪的空間,評審認為這樣的實驗精神足以獲獎。
 
謝明同表示,台北老屋新生大獎至今已經舉辦18屆,主要目的是為了推廣老屋重新翻修的創新概念,透過老屋新生成為老舊社區再生的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