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2

太保市安東國小建新校舍 改善逾50年老教室

#小學 #校舍 #國小 #校園環境 #張花冠 #地方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建校已有52年的太保市安東國小,因教室逾齡使用且老背少情形嚴重,經縣府補助約8000萬元經費重建,充實改善相關設施,如今校園整體環境煥然一新,新建教學大樓美輪美奐,10日舉行校慶及落成啟用典禮,全校喜氣洋洋。
 
 
縣府自97年開始規劃安東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前任縣長陳明文與現任縣長張花冠積極尋找資源,解決校舍老舊及設備不足等問題,終於在99年6月15日動工,總計補助經費達7560萬元,共新建23間教室;另縣府考量新建校舍完成後整體校園環境,100年補助240萬元充實學校教學設備和遮雨棚,整體校園美觀安全,教學設備完整。
 
安東國小新校舍設計採2至3層樓交錯方式配置,且局部透空,呈現穿透而躍動的變化,而屋頂高低不同層次,展現出活潑、開放的校園特色,優美舒適;至於尚待修復的操場與跑道,縣府正積極尋求資源,希望儘速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運動場地。安東國小10日慶祝52周年校慶,同時舉行老舊校舍重建教學大樓落成啟用典禮,邀請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及多位地方士紳、民意代表剪綵。儘管天候不佳,仍有不少家長到場,小朋友表演「嘉義人家己人」歌舞等節目,獲縣長張花冠讚美。
 
安東國小鄰近嘉義縣治特區,校舍重建工程一度造成學生部分流失,去年100學年度新生僅12人報到。自從新校舍完工後,陸續轉進就讀的一年級學生增為25人,更令人欣慰的是今年101學年度新生報到人數已達40人,恢復以往一年級有2班的水準,且人數還有增加趨勢。
 
縣長張花冠則請家長放心,安東國小校園環境比以前更好,有助學習效果,相信縣府和學校努力營造優質學習環境下,孩子在這裡讀書,一定會受到很好照顧,未來必能有所成就。校長賴英杰表示,該校持續推行多年的國樂社團,提供學生智育之外的多元學習,有助提升孩子對藝術及生活品味,而在足球及其他體育方面,學生也有非常亮眼成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