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5

推廣白瓷藝術 高雄1300藝術中心

高雄中心/高雄報導

為傳承精緻的瓷藝文化,高雄文藝獎得主沈亨榮特別於大樹區工作坊,打造一座「1300藝術中心」,期望成為全台具指標性的瓷藝新據點,將極致白瓷創作推廣至國際。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1300 Only Porcelain」白瓷精品,是高市發展文創產業極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是高雄之光,希望藝術中心成立後,能讓更多人認識由高雄在地出發的白瓷藝術。 
 
 
高雄文藝獎得主沈亨榮所創立的台灣頂級瓷藝品牌「1300 Only Porcelain」,以溫潤細緻不上釉的白瓷,搭配手工描金,呈現繁複極致的創作風格。為了深耕在地並傳承瓷藝文化,強調「在地設計、在地生產」,沈亨榮特別將位於大樹區舊鐵橋附近的工作坊打造為1300藝術中心,並以數十萬片白瓷馬賽克裝飾,讓這座藝術中心由裡到外都是一件大型藝術品,成為台灣瓷藝新基地。 
 
經過三個月的試營運後,「1300藝術中心」今日上午熱鬧開幕,經典作品「天地之夢」與眾多蝴蝶從圓球中破繭而出,象徵1300瓷藝品牌飛向世界,包括副市長李永得、市府團隊以及來自產、學界多位代表均到場祝賀,隨後在祥獅帶領下,眾人進入館內參觀精雕細琢的藝術珍品與產製過程。 
 
李永得表示,從過去的旗津窯到今天的「1300 Only Porcelain」白瓷精品,沈亨榮老師的白瓷創作,是高雄市發展文創產業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陳市長與市府也時常選用這些精緻的白瓷作品作為贈送國外貴賓的紀念品,堪稱是高雄之光。市府全力推動文創產業發展,也希望更多朋友認識這個高雄出發的瓷藝精品,實地來藝術中心走訪參觀,期盼這樣的極致瓷藝創作受到各界更多的肯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