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2

守護屏南健康 枋寮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

#枋寮 #急診 #高齡 #屏南地區 #健康 #多空 #預售 #租售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枋寮醫院新醫療大樓於9日落成啟用,縣長曹啟鴻等人蒞臨剪綵,也為「屏東縣急診照護中心」揭牌、「高齡友善關懷活動」授旗,期待新醫療大樓的擴建,與全新醫療設備儀器的引進,可以為屏南地區民眾的身心健康帶來更多的保障。

 
枋寮位於屏東平原和恆春半島的交界點,沿海台17線和省道台1線兩條線的交會點,是屏東縣及恆春半島的交通要道,更是台東縣通往台灣西岸的必經之路。枋寮醫療社團法人枋寮醫院在屏東服務南台灣民眾健康已近30年。
 
因為台灣醫療的城鄉差距甚大,位於屏東南區、山地的縣民醫療服務,從各鄉鎮的死亡率發現皆高達12%以上,進一步了解到山區地形特殊,生活條件往往比一般地區還差。加之特有的生活習慣造成健康危害,原住民地區隱藏著肝硬化、肺結核、A型肝炎、酗酒、自殺、意外事故等健康危機,山地醫療資源明顯不足。同樣身為屏東縣民,卻有著與平地民眾不同的就醫權利。
 
一般人的認知裡,生了大病就往大城市大醫院跑,這樣的想法其實也和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有關,許多在地的醫療院所都因經費不足無法購置先進的醫療設備儀器,讓在地的鄉民都無法享受更高品質的醫療資源及服務。最南端的鄉鎮,本身的大眾醫療資源並不夠豐富,往往較難處理的疾病問題,必須再轉診至屏東市或高雄市的大醫院,30~60公里的距離,這樣的就醫型態既浪費了時間也造成很多的不便,更可能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造成對生命的危害。
 
如何真正補強屬於大眾的醫療資源,強化醫療機能,補強醫療設施,避免要長途轉診,成為最重要的課題。枋寮醫院因長期面對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這樣的窘境,為了服務更多在地的縣民,在枋寮醫院舊址上進行擴院,建置新醫療大樓,與此同時也購入了全新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最新的低劑量電腦斷層(CT)及磁振造影(MRI),血管攝影等,都是現在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希望可以為屏南地區民眾的身心健康帶來更多的保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