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40

誰說一分錢僅一分貨? 一元也能打造亳宅風

#裝潢 #一塊錢 #巴菲特 #李嘉誠 #銅板 #小宅 #居家 #寰宇 #租售 #金馬年 #首購族 #換屋族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一塊錢能幹啥呢?香港富商李嘉誠說:「一塊錢也是錢」,即便掉到水溝也要撿回來。股神巴菲特更說:「一塊錢,是成為下一個十億元的開始。」2位富豪的理財態度告訴我們「聚沙可以成塔」,應用在居家裝修上,一塊錢也可以打造百萬裝潢的效果。

一塊錢可以用來當作馬賽磁磚,把家中拼貼出百萬空間的效果。( 圖片來源/Izismile 

一塊錢銅板由於金額小很少用得上,所以很多人會把它放在家中聚積起來,美國一位爸爸為了選購地板材質大傷腦筋,正當感慨「一分錢,一分貨」時,摸到口袋一堆零錢令他靈機一動,決定用一分錢銅板來鋪設家中地板。

由於美元一分是以鋅鍍銅做材質,直徑約2公分,鋪滿4平方公尺(約1.2坪)的地板大概需要1萬枚,約合台幣1坪3000元,不但比起鋪設耐磨木地板一坪約4500元台幣起跳便宜,透過新舊紅銅色澤的反光色澤及圖紋的藝術變化,甚至還能比木地板來得有時尚感。"一分錢"不再僅有一分貨的價值。

為了讓家中更有生財效果,小資加州部落客Lizzie Lewis也決定效法有錢人家的樣子,利用一塊錢拼貼出像豪宅裡馬賽克壁畫的效果,銅板新新舊舊的質感與光澤,使牆面彷彿變身成一幅後現代藝術名畫,整個空間就好像有價值連成的效果。

若像刺青藝術家Scott Campbell這麼有藝術天份的,不妨拿出國用剩的外幣零錢紙鈔來做成紙雕藝術畫;或是像設計師Johnny Swing想像自己可以坐擁財富的,也可以自行用銅板DIY成實用的家具。居家裝潢的目的就是使人更愛家,即使是自已用一塊錢粗糙做出來的,也一樣有價值。

只要花心思,一塊錢也可變身成百萬名畫或設計家具。(圖片來源/左: Fliper  右:odditycentral)

據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調查,隨著政府打房、查稅政策不斷,短期炒作資金退潮,首購換屋族和長期投資族群成為購屋主流,1,000萬元上下的都會區小宅或是郊區中小宅,仍是最夯的購屋首選。可以預見低預算的小宅裝潢需求也將跟著提昇,首購小資族若是没有足夠資金找設計師做裝修,那不妨學學這個一元創意,讓自己的家財氣滾滾、萬象更新。

放置無用的銅板,用來DIY佈置既可以聚財存錢,還可以省錢作裝修。(圖片來源/Decomyplac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