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

景氣春燕到 賴正鎰看好房市推案與交易量雙漲

#地方 #景氣 #不動產 #多空 #旅館

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2013年景氣復甦,春燕提前報到,全台不動產買賣交易熱絡,在春節期間更是夯到不行,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一年,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去年全台推案量7500億元,今年肯定比去年好,推案量與交易量至少可以成長5%,推案可望攀升至8000億元。
 
景氣春燕到,賴正鎰看好房市推案與交易量雙雙成長。(圖/好房資料中心)
 
甫從房產界跨界,當選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不僅心繫國內經濟發展局勢與扮演經濟火車頭的房產業,為提振觀光產業提建言,他強調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向政府提出提振觀光政策白皮書。
 
賴正鎰將向政府提出國際航線「延遠權」的談判需求,以增進國際旅客過境來台候機住宿消費機會;以質取代量,團客維持在每天5000人,自由行每天人數應增加到5000人,提高陸客來台消費品質;將49個可以直航台灣的大陸城市納入自由行試點城市;建請政府增修移民政策,讓專業人士來台定居等四大面向。
 
賴正鎰指出,實價登錄到2月7日已是公開第五次,可供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更突破14萬件,揭露率首度突破8成,隨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比例越高,房價透明化,買賣雙方理性開價出價,加上農曆年前房仲業務大拚業績,1月整體房市成交量較上月整體大增14.1%,其中雙北市、新竹、台中、台南表現亮麗,就產品別來看,仍屬中低價、小坪數宅最受買方青睞。
 
展望今年,賴正鎰十分看好首購及換屋族購屋需求,他說,現在正值國內剛性需求的高盛期,中小型坪數是房產市場主流,35至55坪的房子最好賣,從鄉林在台北推案銷售情況來看,這樣的商品成交速度與案場來客數都成長不少。
 
當然大坪數的豪宅市場仍在,只是去化速度會比較慢一點,但並不影響鄉林推案策略,仍會以雙軌並進。由於現在購房客層以自住與置產為主,投機客幾乎消失,所以他再度呼籲政府應在適當時機,讓奢侈稅在滿兩年時能夠退場,希望新內閣上任,應該專心拚經濟就好,千萬不要再祭出新的打房政策,讓房市交易回歸市場機制,以免過多干擾政策,再度影響股市與房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