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大豐原產業交流座談會 新內閣官員應邀下鄉

#地方 #工業局 #經濟部 #企業 #商業司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工業局二十二日舉辦「大豐原地區產業座談會」,立委江啟臣邀請經濟部工業局長沈榮津、商業司長游瑞德及相關單位官員與會,與大豐原地區中小企業廠商面對面交流;會中,並由民間輔導成功案例現身說法,聽取業者的心聲。
 
立委江啟臣(左三)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商業司等新內閣官員下鄉與會,聆聽業者心聲。(記者黃玉鼎攝)
 
座談會在豐原區公所會議室舉行,逾一百三十家廠商參加,顯示業者與政府對話的迫切需求。包括立委江啟臣,經濟部工業局長沈榮津,商業司長游瑞德,行院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等均參加會談,並邀請佰龍機械與巨大機械等輔導案例現身說法,提供成功經驗。
 
立委江啟臣表示,政府端出政策牛肉洋洋灑灑,卻常聽到廠商反應對政策內容不熟悉、計劃書格式複雜,雖有意申請卻不知如何填寫又無人輔導、申請過程過於倉促等問題。江立委指出,上層制定政策,下層推行困難,導致政策美意變成抱怨,適得其反,失去政策的初衷。
 
會中,業者發言踴躍,包括希望首長應多下鄉訪談,大部分中小企業資源與規模不足,人才培訓緩不濟急,傳產生存危機,業界生產總量管制,縣市合併後都外圍地帶工商發展不均等問題都被提出討論;政府相關業務官員也都一一答覆,並承諾將業界心聲帶回中央,必定研擬出清楚的解決方案協助產業成長。
 
江啟臣並強調,座談不只是單向簡報內容說明政策重點,應多傾聽企業的切身問題,政策雖有長篇大論,許多業者只是期待政府幫助,搬開企業營運的小石頭,只要解開業者的一個小環節,就可以為其帶來無限生機。台中是精密工業與工具機重鎮,希望政府透過座談,在未來中堅企業等政府舉辦的遴選活動中,也能看到臺中中小企業的豐沛活力,讓臺灣產業在世界發光發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