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花蓮觀光工廠觀摩交流會 帶動產業發展

#地方 #新奇 #傅崐萁 #經濟部 #企業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激發本地企業或廠商轉型為觀光工廠,29日在縣府大禮堂辦理「花蓮觀光工廠籌設說明及觀摩交流會」。縣長傅崐萁表示,經濟部自民國九十二年起,輔導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截至今年全台共有八十二家觀光工廠,但是花蓮、臺東僅各有兩家,縣府特別召集在地企業與廠商召開「觀光工廠籌設說明會」,請來東部三家成功案例進行經驗分享,希望花蓮能普設觀光工廠帶動產業發展。
 
 
傅崐萁表示,觀光的概念不是走走看看而已,而是要讓消費者親身體驗,尤其花蓮農特產品品質首屈一指,如果能將產品製作過程,讓觀光客親身了解,就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他說,花蓮還有四家洋深層水業者,非常特殊,我們希望未來能成立廿家觀光工廠,走在時代的潮流中。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專門委員許正宗說明,觀光工廠四項特色,就是要幫助傳統產業轉型,不是把舊的放掉,而是和緩的轉換,這是一項四贏的工作。
  
他強調,包括教育、產業文化保存、促進觀光,以及產業本身多面項的經營,經濟部從九十二年推動觀光工廠,目前有八十二家通過,估計到年底會超過百家。
  
傅崐萁說,由於花蓮目前僅有二家業者通過計畫評鑑,因此特別邀請富里鄉東里故事館、宜蘭縣溪和食品觀光工廠、台東縣池上金色豐收館三家業者進行經驗分享交流。
  
縣政府表示,將努力協助促成花蓮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成立,以及持續輔導縣內具地方特色與產業文化的體驗型企業,或是欲朝體驗型產業發展的業者,落實服務軟實力、打出品牌,將是未來推動花蓮觀光工廠的首要重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