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9

吳中書:美國QE不會貿然退場

#理財 #政策 #多空 #QE #量化寬鬆 #貨幣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表示,歐債問題暫告一段落,全球經濟穩健復甦,目前通膨狀況穩健,各國至少在上半年以前仍舊維持低利率政策,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QE)不會那麼快退場,我國中央銀行可能也持續寬鬆貨幣政策。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表示,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QE)不會那麼快退場。(圖/好房資料中心)

金融研訓院今天上午舉行「標竿企業財務主管論壇-提升企業價值力之財務新視界」,邀請吳中書進行專題演講。他認為歐債問題目前已經暫告一段落,歐豬5國的赤字已經下降,問題國家的發債也沒什麼問題,顯示大家慢慢認為歐債問題是可以接受的。

吳中書說,雖然金融海嘯的禍端是由美國引起的,但他認為美國的貨幣政策可以打90分,美國在所有國家發生事情之前,最早在2007年9月就降息了;近期大家在討論QE退場的問題,他認為QE退場不會那麼快,因為美國有失業率高於6.5%,通膨不超過2.5%,低利率維持到2015年的決策,所以QE不會貿然退場,錯誤的政策可能讓過去的努力前功盡棄,美國政府不會那麼早讓QE退場。

通膨是現在最擔心的,吳中書說,目前通膨還屬於穩定狀態,比較擔心的是石油價格和原物料價格在景氣開始恢復時大幅竄升,造成多國通膨壓力上升,這樣貨幣政策勢必就要退場,利率慢慢要轉高,現在只能期待空鬆貨幣政策長一點,讓國際間有更多空間來調整經濟狀況。

吳中書認為,目前通膨算穩定源由價格也比較疲軟,低利率應該可維持一陣子,至少上半年是如此,我國通膨預測也只有1.3%多,非常可以被接受,所以我國央行可能仍維持目前寬鬆貨幣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