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

五河局允速治水 農民撤告

#地方 #豪雨 #治水 #颱風 #石牛溪 #淹水 #洪水 #尼莎颱風 #海棠颱風

周麗蘭/雲林報導

石牛溪斗南段部分河段未整治完成,每逢豪雨土堤就被溢淹,6月豪雨造成40幾公頃良田被泥沙淹沒,農民氣得控告第五河川局瀆職。五河局火速向農民解釋並承諾縮短整治時程,農民同意撤告各退一步。

雲林淹水到小腿肚。(圖/網友提供)

雲林淹水到小腿肚(圖/網友提供)

石牛溪流經斗南鎮信義育幼院一帶仍是土堤,颱風來襲經常溢堤或潰堤,上月暴漲的溪水沖破堤防,還切割出一條支流,泥沙布滿良田,農田界線完全消失。

縣議員蔡東富代農民向五河局陳情盡速整治,該局礙於經費有限不敢允諾,蔡東富和斗南鎮代會所有代表,6月28日按鈴控告五河局瀆職。

五河局向水利署報告石牛溪、大湖口溪易淹水狀況緊急,水利署同意挹注經費、加速辦理整治,盡早解除水患沉痾。

五河局長陳中憲表示,6月初強降雨日雨量達400毫米,遠超過25年洪水位及堤防保護標準,連正常堤防都溢淹。

陳中憲說,石牛溪、大湖口溪的整治是分年分段,各原定花7年、6年完成,石牛溪已完成60%、大湖口溪78%,但極端氣候影響下,這兩條溪近年造成嚴重氾濫,水利署同意「以緩濟急」,縮短治水時程。

陳中憲表示,已向農民澄清並尋求體諒,前幾天會勘大家有共識,淹水比較厲害的區段該做的盡量做,石牛溪善功橋上游1公里處以及下游700公尺處,若能取得民眾提供先行施工同意書,預計年底就可動工,整治預算達2億元。

蔡東富表示,五河局願體諒民情改善水患,農民也願尊重官員撤告,大家都是為了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