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6

跟進北捷拒載發燒客? 桃捷:機捷依中央規範處理

#北捷 #桃捷 #機捷 #防疫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台北捷運宣布29日起,在捷運台北車站2號出口試辦紅外線熱顯像儀,若發現旅客體溫異常超過37.5度將拒載,肩負國際機場聯外運輸工作的桃園機場捷運,則將於3月中下旬分2階段完成全線車站設置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被問到是否跟進北捷?桃捷公司強調,對於發燒旅客搭乘捷運的規定,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一規範因應處理。
 
桃捷公司指出,機捷為連結桃園機場、邊境管制的重要防護網,在市長鄭文燦指示下,從農曆年前即開始全面升級車站、車廂以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防疫機制和作為,隨著疫情變化,桃捷公司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務實態度,超前部署、超前整備各項防疫措施,日前也二度進行防疫演練,模擬出現疑似染疫旅客該如何處置。
 
桃園機場捷運日前二度進行防疫演練,模擬出現疑似染疫旅客該如何處置。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日前二度進行防疫演練,模擬出現疑似染疫旅客該如何處置。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桃捷公司將採2階段完成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第一階段於3月中旬完成A1台北車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A18高鐵桃園站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第二階段於3月底,完成全線車站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由於儀器尚未到位,鄭文燦已優先調撥一台紅外線熱顯像測溫儀給桃捷公司,預做人員操作訓練及測試用。
 
桃園捷運公司指出,目前桃捷公司防疫工作小組已升級為防疫應變小組,規畫3月5日將在站內進行超前部署的防疫演練,就紅外線熱顯像測到發燒旅客以及車站發生疑似染疫旅客的處置,預演相關防疫作為預演,鄭文燦當天將到場視察。
 
機場捷運強化車站防疫措施,包含針對旅客量高的重點車站,從每4小時清潔消毒,升級為每2小時進行清潔消毒,並每小時重點消毒電梯按鈕、手扶梯扶手、售票機等;機場捷運其他車站也從每8小時清潔消毒,升級為每4小時進行清潔消毒,旅客常接觸設備則每2小時重點式消毒。
 
此外,機場捷運車廂每天出車前完成清潔消毒,線上列車則於端點站發車前,再進行車廂扶手清潔消毒,並且加強空調換氣,直達車開啟空調電漿殺菌模組,強化車廂內空氣品質,減少病菌滋生機會,希望提供旅客安全、安心的乘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