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跨年夜交管 北捷、桃捷不打烊

#交通 #地方 #跨年夜夜 #北捷 #桃捷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祁容玉/連線報導

北市跨年晚會31日晚上在信義計畫區市府大樓前道路登場,周邊道路、停車空間、地下連通道、市府轉運站、捷運站及YouBike站屆時都有人車潮管制。今年除台北捷運持續營運42小時,桃園捷運也首度連續41小時不打烊,方便民眾跨縣市跨年。

北市今年跨年晚會預估湧入10、20萬人次,市府大樓前的市府路、新仁愛路因搭建跨年晚會舞台,25日晚上10時起車道全線封閉,約明年1月2日清晨6時才解除。

新北市元旦升旗送限量運動毛巾。 記者祁容玉/攝影新北市元旦升旗送限量運動毛巾。 記者祁容玉/攝影

31日當晚,市府周邊的信義計畫區道路,從晚上7時到隔天凌晨3時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晚上10時起管制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信義路、松仁路等幹道,禁止車輛進入。

市府轉運站當晚7到至隔天凌晨3時起陸續管制人車只出不進、禁止進出,管制期間,各國道客運上下車會改到管制區外替代站點。

而台北捷運,除新北投、小碧潭兩支線外,主線將從31日早上6時營運至元旦當夜12時,連續42小時不打烊營運,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月台人潮過多時,將機動實施過站不停,出入口、月台閘門管制。而桃園捷運則因應桃園跨年晚會在高鐵站舉辦,將從31日早上6時營運至元旦夜裡11時,共41小時。

散場時,元旦凌晨0時到1時30分,管制區外將有往台北車站、捷運公館站、木柵與景美等地的3線接駁公車發車。貓空纜車也將延長營運時間,元旦凌晨2時發出末班車。

新北元旦升旗 送運動毛巾

另外,新北市明年元旦升旗將延續近年運動風,選在板橋的市民廣場舉行,現場發送限量3000條「牽起我們的好日子」運動毛巾,上午9點起市府1樓西側大廳,還規畫十多攤新北市有機蔬菜、蜂蜜、茶葉、貢寮鮑等在地農漁特產攤位。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說,「牽起我們的好日子」限量運動毛巾,元旦當天上午8點半開始發送。毛巾上的書法字體,是今年獲得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青春組第2名的板橋中山國中九年級學生林佳圻以行書字體書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