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跨年+101煙火秀 北市觀光飯店一房難求

#地方 #台北 #跨年 #101煙火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101煙火與台北跨年氛圍已成為台北市觀光超級賣點,雖然告別2018年還有10天,但因外籍旅客來台跨年逐年增加,加上不少中南部國人亦北上跨年,台北市觀光飯店12月31日跨年當天目前訂房率全面超過90%,其中,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晶華酒店與國賓飯店已滿房,其他飯店也預估,隨著跨年日期漸近,訂房率將持續提升,挑戰100%住房率。

跨年客增加亦推升台北觀光飯店12月31日平均房價,其中,位在信義區與台北101為鄰的台北W飯店、寒舍艾美酒店,跨年當天平均房價均破2.5萬元;擁有高樓層與景觀視野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房價亦達24,500元。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則挾六星級奢華酒店品牌與全力打造浪漫耶誕與跨年氛圍,跨年當天平均房價亦達2萬元。

台北W飯店因鄰近台北101,客人下榻客房即可就近欣賞跨年煙火,客房供不應求,跨年當天房價達27,000元。圖/台北W飯店台北W飯店因鄰近台北101,客人下榻客房即可就近欣賞跨年煙火,客房供不應求,跨年當天房價達27,000元。圖/台北W飯店

位在大直的台北萬豪酒店、美福大飯店與維多麗酒店雖距信義區有一段距離,但因高樓層客房前無建物阻擋,有270度環景視野,既可「遠觀」台北101煙火,亦可「近賞」大直美麗華煙火與摩天輪,跨年當天房價亦都破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中山區的晶華酒店與國賓飯店能看到台北101煙火的客房雖然有限,但因歲末是日本新年假期,許多有計畫來台度假的日本客半年前陸續開始訂房,所以兩三個月前訂房就接近100%,且單日平均房價亦破萬元。

台北觀光飯店接待的跨年住客中,以日本客與陸客為大宗,其次依序是韓國與港澳星馬遊客。

多家五星飯店指出,除新加坡來台跨年旅客有明顯成長,因101煙火已為國際級跨年活動,自美國來台跨年的旅客亦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