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2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 搬遷喬不攏

#地方 #交通 #桃園 #桃捷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捷運綠線將從桃園區中正路地底穿越大廟,在廟後原永和市場新建站體,攤商認為消費習慣及購買意願不同,不願搬遷安置到東門市場。桃園市經發局表示,目前已與攤商溝通,未來將會有306攤進駐小檜溪文中用地的中繼市場。

 

擬轉進駐中繼市場

經發局長郭裕信說,與攤商有充分溝通,2019年3月28日有辦理說明會,54攤接受退場機制,306攤則會進駐小檜溪文中用地的中繼市場,預計2019年12月完成規畫設計,2020年工程發包,同年8月完工,而東門市場新建工程則預計2020年中竣工。至於攤商要求重回永和市場,後續將再協商。

 

桃園區永和市場因捷運綠線要重新改建成車站,攤商不願搬遷到東門市場。記者甘嘉雯/攝影桃園區永和市場因捷運綠線要重新改建成車站,攤商不願搬遷到東門市場。記者甘嘉雯/攝影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林政賢都認為必須要尊重攤商意願,黃婉如說,永和市場的攤商幾乎都不願意去東門市場,因為購買習慣及沒意願,要求經發局了解民意。此外市議員魯明哲、梁為超則對中壢第一市場工程延宕近1年半大表不滿,郭裕信表示預計2021年6月竣工。

 

海大觀音分校待核定

郭裕信的母親市議員郭蔡美英也針對海洋大學觀音分校案質詢,郭裕信回應,目前最新進度是教育部已於今年10月5日把報告往上送給行政院,等行政院核定,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

 

另外該案還必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由於當時是中央大學要設校,現改為海大設校後,內容不同會有環差分析,預計在年底前可以完成,第1階段將投資2億元,設立海洋環境暨藻礁中心、產學育成中心以及藻類培育區,第2階段有創新產業園區,最後第3階段有觀賞水族與經濟水產研發中心,預計2029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