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1

超節電社區 台電上門查電表

#地方 #新奇 #節電 #建管處 #公寓 #大廈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節電已成全民共識,北市建管處今年首度舉辦「公寓大廈智慧節電評選」活動,昨天舉行頒獎典禮。拿下大型社區第一名的「新象年代社區」,過去1年汰換數百個燈管、燈泡,又調降用電契約容量,每月電費從原本7萬多元,一度降到1萬多元,有如「溜滑梯」般的節電效率,還讓台電忍不住上門檢查電表「有沒有問題」。

北市「新象年代社區」去年更換地下停車場、電梯間等區域的電燈為LED燈,全年累積省下超過20萬電費。(李昌憲提供)

公寓大廈智慧節電評選吸引60多個社區參加,比賽依社區規模分4組,各組前3名可獲得10萬至30萬元獎金。除了新象年代社區拿下大型社區第一名,中型社區第一名是「健安新城G區」,小型社區第一名是「奧地利科技中心」,風華再現組第一名由「台北市士林公教社區」獲得。

位於內湖的新象年代社區屋齡已19年,共有156戶。社區總幹事李昌憲表示,去年初開始陸續將地下停車場、消防燈具和樓梯間等區域的300多個電燈,全部換成LED燈,花費近5萬元;但整年省電6萬多度、節省電費超過20萬,所以過程都沒有遇到住戶反對。

此外,原本75千瓦的用電契約容量,也逐步調降到目前的13千瓦,基本電價就跟著下降。李昌憲說,雙管齊下的結果,每月電費從7萬多元一度降到1萬多,還讓台電懷疑是不是「電表有問題」,派了6、7人來檢查,結果證實正常。

小型社區第一名是「奧地利科技中心」,是內湖科技園區的廠辦大樓,每戶都上百坪。社區組總幹事賴柏榮表示,節電重點是要先找出最耗能的部分,像大樓的空調馬達原是15戶共用1個,調整後改成7戶用1個,有效省電約36%,電費少繳10萬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