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7

竹市關新路為交通寧靜區 4線道速限30還測照

#政策 #交通 #速限 #測速照相桿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王駿杰/新竹報導

這條路4線道速限卻僅30公里,還設測照桿取締超速!新竹市關新路是全市最早推動的交通寧靜區之一,也是第1個畫設彩色行人穿越道線的示範道路,雖然道路寛敞4線車道,速限卻僅30公里,還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常讓外地人感到不可思議。

竹市府指出,關新路兩側新建社區大樓多、人口稠密,為營造以人為本的友善通行環境,限速30公里,效果也獲居民肯定。

新竹市關新路為4線道,道路寬敞卻速限30公里,還設測照桿取締超速違規。 記者黃瑞典/攝影新竹市關新路為4線道,道路寬敞卻速限30公里,還設測照桿取締超速違規。 記者黃瑞典/攝影

交通部針對學校、醫院及大型社區推動交通寧靜區,管制社區巷道交通,降低車速、減少車流,區內速限30公里以下。由於不少寧靜區巷弄短又有叉路口,警方很難執行測照取締超速違規。

關新路路寬25公尺,為雙向各2個車道,道路寬敞,是通往竹科的聯絡要道,車流量大,但限速僅30公里,也是全市第1個設立固定式測速照相取締超速的交通寧靜區,常令外地人不解,市警局交通隊統計,這支測照桿去年1月開始執法以來,已取締1296件超速違規。

關新里長黃雅卿說,畫設交通寧靜區與測照取締超速,對保護穿越道路的行人安全已見成效,不過仍有里民反映,部分車輛為搶光復路的綠燈,仍會闖行人穿越道的紅燈,建議增設闖紅燈測照儀器。市府交通處指出,交通寧靜區設有不少速限30公里的標誌、標線,目的在不斷提醒用路人注意減速,維護行人安全,未來也會評估導入科技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