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中秋連假烤肉 台中僅開放2處

#中秋節 #烤肉 #清水鰲峰山公園 #北屯中正露營區 #大甲鎮瀾宮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其餘公園、綠地禁止 違者最高罰6千

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家庭都會烤肉應景,台中市除清水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及北屯中正露營區兩處開放民眾烤肉外,其餘公園、綠地與園道等公共場域,均禁止烤肉及野炊,違者最高可開罰6千元;昨天中秋節,台中大甲鎮瀾宮不少媽祖契子女回廟參拜。

中市府建設局指出,烤肉常使用木炭,燃燒濃煙,不僅造成空汙,甚至可能導致設施燒毀、破壞鋪面及草皮等,因此全市公園、綠地與園道禁止烤肉、營火、野炊、夜宿、燃放鞭炮或搭設棚帳等。

昨天中秋節,台中大甲鎮瀾宮不少媽祖契子女回廟參拜,場面熱鬧。記者余采瀅/攝影昨天中秋節,台中大甲鎮瀾宮不少媽祖契子女回廟參拜,場面熱鬧。記者余采瀅/攝影

中秋連假期間,市府也成立取締小組加強稽查,若違反相關規定者將先行勸導,再犯者將開單罰款,違者可依法處1200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台中大甲鎮瀾宮不少媽祖契子女在昨天中秋節回廟參拜,今年廟方也再增收契子女,家長希望孩子在媽祖庇佑下,平安健康長大。廟方除了發放壽桃、文昌筆,還準備數千斤的湯圓,供民眾享用,場面熱鬧。

為了讓新生兒「好育飼」,家中長輩會求神明收嬰兒為契子女,祈求得到神明庇佑,讓孩子平安長大。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每年有眾多孩子登記要成為媽祖契子女,多年來契子女遍布全台各地,累積已達百萬人。

昨天中秋節,台中大甲鎮瀾宮不少媽祖契子女回廟參拜,廟方除發放壽桃、文昌筆,還準備數千斤的湯圓,供民眾享用。記者余采瀅/攝影昨天中秋節,台中大甲鎮瀾宮不少媽祖契子女回廟參拜,廟方除發放壽桃、文昌筆,還準備數千斤的湯圓,供民眾享用。記者余采瀅/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