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台南人創作《繪妖師》 京都漫畫賞奪冠

#居家 #銀甫 #漫畫 #京都國際漫畫大賞 #台南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漫畫家銀甫所創作的《繪妖師—百鬼夜行》在京都國際漫畫大賞拿下冠軍,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難掩喜悅表示,感到與有榮焉,希望大家多支持台南子弟。

銀甫本名劉寅甫,母親在台南市文化局服務,他從國中開始就喜歡看漫畫,也逐漸摸索創作,畫出自己的風格;大學曾獲東立原創大賽少年漫畫佳作,他認為透過創作可在漫畫中實現平時不能做的事,也能和讀者分享想敘述的故事。

台南漫畫家銀甫所創作的《繪妖師—百鬼夜行》在2019京都國際漫畫大賞拿下冠軍。圖/擷取自京都國際漫畫大賞官網台南漫畫家銀甫所創作的《繪妖師—百鬼夜行》在2019京都國際漫畫大賞拿下冠軍。圖/擷取自京都國際漫畫大賞官網

2017年他以作品《人偶》贏得日本京都國際影展「原作發掘計畫」漫畫單元大獎,當時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也對他的作品讚譽有加。此次他參加京都國際漫畫大賞,從1227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獎的《繪妖師--百鬼夜行》被評審稱讚畫風有魅力,故事表現也讓讀者想要看下去。

銀甫曾說,會繼續投稿累積實力與知名度,未來期望能在日本漫畫界發展,如今再傳來好消息,黃偉哲也在臉書說,「每個喜歡看漫畫的人,都期待有一天能夠看到台灣人的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