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柯上任2年多 市民打66.35分

#柯文哲 #民調 #滿意度 #台北市市長 #政策

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已經2年多,市民感受如何?台北市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3月民調結果出爐,其中一題要市民為北市府團隊打分數,如果從0分到100分、60分代表及格的情況下,市民平均打了66.35分,低空飛過。

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只願意給台北市長柯文哲66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主辦單位未曾想到柯市長會前來,對於柯P突然蒞臨現場讓主辦單位欣喜若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份民調主要詢問市民對北市府團隊的看法,整體而言超過一半的民眾同意現在的台北市政府是一個有能力及執行能力的政府 ,且具行政效率。若對照去年11月市民打了62.36的分數,本次柯市府成績進步。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此次民調當中,在「決策一致」、「有明確施政方向」以及「重視產業發展」等施政印象調查項目,與上次相比皆有明顯成長,是民眾對市府團隊的肯定,但市府仍會努力做好局處間橫向溝通聯繫,以利民眾了解市府施政方向。

劉奕霆也提到,市民給台北市政府團隊66.35分,與上次62.36的分數相比有所上升,除了是給市府團隊肯定,但也提醒市府仍然還有努力與進步的空間。柯文哲上任後鼓勵公務員要勇於創新,民調問及是否同意現在的台北市政府是一個「有創新想法」的政府時,有49.3%的民眾同意,另有8.9%的民眾非常同意。

另本次民調也顯示有69.7%的民眾認同北市府是一個依法行政的政府。此外,雖然北市府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不少長者不滿,柯的民調也因此向下掉,但被問及是否同意北市府是一個「關心市民福利」的政府時,仍有超過5成的民眾表示同意。至於被問到會不會以住在台北市為榮時,超過7成民眾感到光榮,其中10.9%感到非常光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