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監所1人1床 泰源收容人忙造床

#監獄 #一人一床 #超收 #地方

莊哲權/台東報導

「大哥」睡的床,監所「兄弟」打造的!法務部今年推動監所1人1床政策,位於台東縣東河鄉的泰源技訓所生產的白鐵器具,品質一流,目前包括宜蘭、八德的監所,需要的床都是泰源所鐵工廠弟兄們打造,由於必須趕在今年6月前完工,讓鐵窗裡的兄弟們忙翻天。

泰源技訓所鐵工場生產的白鐵器具名聞遐邇,最近為鐵窗內的大哥造床,收容人忙翻天(泰源技訓所提供)

近年監所超收情況日益嚴重,收容人平均分配空間越來越小,進而造成睡眠擁擠現象,客滿時,有人要打地舖,為了穩定囚情,法務部長邱太三提出「1人1床」計畫,要讓受刑人「人人有床睡」,並列為國是會議重點。

泰源技訓所所長林志雄表示,該所鐵工廠生產的白鐵製品包括烤肉架、燜雞桶、環保金爐等等,其中燜雞桶每年熱銷500個。林志雄說,泰源技訓所配合1人1床獄政改革,除了本所需求以外,也接下宜蘭監獄、八德外役監鐵床訂單,宜蘭要38組6人上下舖鐵架、八德外役監更一口氣訂90組2人上下舖鐵架,預計6月前要全部完工。強盜案判刑17年的劉姓收容人,在鐵工場工作已經11年,他說,當時對鐵工完全陌生,現在已是師傅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