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影/歐風建築又綠草如茵 監獄美得令人想犯罪

#地方 #監獄 #歐洲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即時報導

近年台東縣鹿野鄉因熱氣球嘉年華聲名大噪,但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同樣位於鹿野鄉的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今年3月起經營咖啡廳對外營業後,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該所為歐風建築,白色牆面與磚紅色的屋瓦及大片綠色草地,令人心曠神怡,更有不少遊客會錯看以為是新開的民宿,大呼這間戒治所真是「美得令人想犯罪」。

台東戒治所原身是台灣台東外役監獄武陵農場,1999年7月改制為台灣武陵監獄,專門收容5年以下短期刑的收容人,2006年將台東戒治所搬遷至台灣武陵監獄現址,目前主要收容需強制戒治的男性受戒治人,附設台東監獄武陵外役分監,2011年更名為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觀光景點。記者洪安怡/攝影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觀光景點。記者洪安怡/攝影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輔導科長黃志欽指出,由於台東當地有好山好水,適合咖啡種植,台東戒治所近10年前開始種植咖啡,至今面積已超過8.5公頃,約有1萬2千棵咖啡樹,戒治所更從3年前開始,請人教收容人烘焙及沖泡咖啡,僅於機關團體參訪時提供飲用。

去年底咖啡廳開始進行整修,今年3月,台東武陵咖啡正式對外營業,成為台灣唯一有營業咖啡廳的監獄,更曾獲台東縣政府評鑑有咖啡金質獎,黃志欽表示,3月至今造訪遊客愈來愈多,不少深度旅遊觀光團前來探訪,讓咖啡廳一天可以賣出2、3百杯咖啡。

黃志欽說,銷售咖啡是希望收容人能學習一技之長,保持和社會互動的經驗,以便將來能更快融入社會,目前僅販售一般咖啡、收容人自製的手工餅乾還有鳳梨酥,內餡採用收容人自行栽種的土鳳梨製成,明年起會引進花式咖啡,增加拿鐵、卡布奇諾等多種口味。

雄獅集團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指出,曾經有遊客行經此處,還以為是新開的民宿,特地詢問是否有空房,讓警衛大吃一驚,此次雄獅旅遊攜手華信航空推動台東深度之旅,就會帶旅客到當地喝杯「大哥泡的咖啡」,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