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兆豐董監全改派 拔掉自家人

#理財 #兆豐金 #兆豐銀 #兆豐洗錢 #張兆順 #蔡友才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兆豐金與兆豐銀新任董監名單,兆豐金昨天公告財政部改派的五位新任金控董事代表人,今天兆豐金董事會再行改派子公司兆豐銀董監。據悉,兆豐銀十四席董監中,扣除董事長張兆順、一席勞工董事與三席獨董不變外,其他十四席全部改派,原本高達十席的內部人比重將大降,副總經理兼董事將僅剩新任的蔡永義一人。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指出,兆豐金董事為股東大會選任,財政部以外的其他公股機構法人代表由各機構決定,財政部有九席代表,昨天改派加補派一共五席,分別為新任總經理楊豊彥、保發中心總經理梁正德、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中央警察大學專任教授洪文玲、翊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葉秀惠,現任者僅董事長張兆順與蕭家旗、林宗耀三人不變。至於銀行董事則要尊重金控董事會,不能先行公布,主要由張兆順推薦,再彙整各方意見後擬定。

財政部新派的五位兆豐金董事中,國庫署代表特別由組長位階提升到副署長,蘇建榮表示,升高層級就是希望強化大股東透過董事會運作對兆豐金的監管,其他幾位代表人也各有專業,洪文玲對反洗錢相關法規嫻熟,而配合兆豐金子公司涵蓋證券、產險,因此派任保險專業的梁正德,以及曾任證期會、交易所,以及富邦、群益、康和等證券高階主管的葉秀惠。

據悉,兆豐銀新任董事與監察人,主要背景包括會計師、律師、財經學者、洗錢專業等人士。現有董事中,有多位為退休與在任副總經理,此次全數退出,在任副總兼董事改由原本未當董事、主管大陸分行的蔡永義一人,蔡永義也是兆豐銀現任副總中,唯一與紐行出包無關者。

張兆順上任一周,火速完成兆豐銀行組織改造計畫,今天楊豊彥就任後,一個月內可落實組織改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