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丁松筠病逝享壽75歲 身分證頒發儀式改成追思會

#丁松筠 #神父 #身分證 #天主教 #地方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來到台灣超過半世紀,以英文教學與傳教著稱的丁松筠神父,因為對台灣有重要貢獻,台北市大安戶政事務所原本今天要頒發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給他,但在他正式成為台灣人前夕,昨早因心臟病過世,享壽七十五歲。

丁松筠神父曾獲104年績優外籍宗教人士表揚,為國內外培育了不勝其數的傳播人才

移民署指出,丁松筠是美國籍天主教神父,過世前擔任光啟社董事長,去年獲內政部績優外籍人士表揚,移民署今年五月廿三日核發定居證,丁神父據此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身分證。

移民署和北市府民政局本來今天要到光啟社,舉行頒發儀式,將身分證交給丁松筠,沒想到丁松筠卻在昨天病發逝世,移民署表示相當遺憾,今天的頒證儀式將改成追思會。

北市民政局還請畫家畫了一幅Q版肖像畫,要給丁神父當禮物,現在這幅畫卻從祝福變成懷念。

移民署指出,丁松筠送交的台灣地區定居申請書中,主動將父母親Martinson的姓氏,改為「丁」,正是認同這塊土地的表現。丁松筠的大弟丁松青,也選擇跟隨哥哥成為天主教神父,落腳新竹五峰清泉部落為原住民服務。兩兄弟神父用實際行動奉獻,將一生精華時光都給了台灣,早已經成為台灣的一分子。

移民署說,丁神父以製作節目及拍攝紀錄片的方式,從事另類傳教,透過傳播力量洗滌人心。早年以「傑瑞叔叔」(Uncle Jerry)為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使兒童說美語成為風尚。

本名George Gerald Martinson的丁松筠,時常在戲劇、廣告領域擔任要角,年輕時嚮往史懷哲醫生到偏遠非洲行醫救命的事蹟,沒想到教會要求他投身媒體從事影片及節目的製作,他雖然內心一度抗拒,但還是遵從神的指示,做好自己的工作。

丁神父領導的光啟社攝製有關泰北難民報導的「殺戮戰場的邊緣」,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亞太影展最佳短片獎項肯定;報導大陸教會概況的紀錄片「勁草」,也曾獲得金帶獎,展現影視才華。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光啟社昨證實丁松筠辭世,但死因和確切時間還待法醫確認。丁松筠神父平常以台北的光啟社為家。昨工作人員上班時,發現丁松筠於家中辭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