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嘉義聖若望主教座堂 磨29年動土

#地方 #宗教 #文化 #天主教 #教堂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天主教主教公署新建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籌建多年,28日舉行動土典禮,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教區署理吳終源神父、立委王美惠、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共同動土,未來建好後,將為嘉義的宗教文化再添一處新地景。
 
鍾安住表示,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是教區裡的首善之堂,舉行過許多重要禮儀,29年前已不敷使用、老舊,開始籌建新主教座堂。令人感傷的是,有教友等不及新建主教座堂,就留下棺材本走了,欣慰的是,經過長久努力,終於要蓋了。
 
天主教主教公署新建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籌建多年,28日舉行動土典禮。圖/中時資料照
天主教主教公署新建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籌建多年,28日舉行動土典禮。圖/中時資料照
 
主教座堂是「人神交流」的地方。鍾安住表示,主教教堂負有促進不同族群、宗教交流對談的使命,就是教宗強調的不同宗教、不同教義,都是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帶來和平,祈禱施工順遂,期許新主教座堂建成後成為嘉義市的新地標。
 
黃敏惠表示,她是天主教會學校畢業校友,很高興能參與天主教新建嘉義教區聖若望主教座堂動土典禮,新主教座堂的造型以聖經四部福音中聖若望福音象徵「鷹」為意象,未來完工後聳立在阿里山下的嘉義市,像鷹展翅,期待它成為宗教新地標,意義非凡。
 
吳終源神父表示,新建的主教座堂用地原是嘉義教區主教公署,公署建築老舊已拆除,原主教座堂目前在民權路聖馬爾定醫院旁,新的主教座堂蓋好後,民權路的主教座堂另有他用。
 
原聖若望主教座堂,是由已故亞洲首位華人樞機主教田耕莘籌款興建命名,建於1960年代,當時是嘉義宗教地標性建物,63年來遭逢多次地震、風災修復,空間老舊、不敷使用,1991年起籌建新主教座堂,歷經18位建築師設計才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