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男遭性侵案 北市5年多2.5倍

#地方 #台北市 #男性 #青少年 #性侵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性侵案層出不窮,不僅女性會被侵犯,男性受害比例也增加,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5年暴增2.5倍,且青少年案的件數居冠。對此,北市教育局、警察局表示,會持續加強教育宣導,提升自我保護意識,以及對性侵害犯罪熱時、熱地的認識。
 
據統計,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人數2016年至2020年,分別為17人、23人、25人、26人、43人,連續5年呈現上升趨勢,受害人數高達134人;各年齡層中,12至17歲受害案件數從2015年起,連續6年居冠,若從各職業別分析,學生案件數則自2017年起連續4年居冠,占比皆超過4成。
 
議員汪志冰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4年增2.5倍,且青少年案的件數居冠。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議員汪志冰發現,台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案件數4年增2.5倍,且青少年案的件數居冠。
 
汪志冰認為,年齡12至17歲的國中生、高中生可能為男性性侵害的最大受害群,外界的刻板印象大多認為,男性較為陽剛、孔武有力、不易被侵犯,但也造成男性受害後不敢求助,因外界的眼光,只好隱忍,因此恐怕有更多未通報的黑數。
 
汪志冰要求,教育局除了應協同警方加強校園周邊巡邏外,也應落實正確的兩性教育,教導學生性別碰觸的界線,另外更應加強宣導,男性在遭受侵害後一定要勇敢求助,後續的筆錄、偵訊、訴訟等法律及心理支持,市府才有辦法協助。
 
對此,北市警局婦幼隊表示,北市男性遭受性侵害人數自2016年起連續5年呈現上升趨勢,主因是男性被害人自我保護意識增高並報案,警方會加強教育宣導,持續提升被害人自我保護意識。
 
教育局表示,北市學校除了正式課程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教學,也結合性別平等宣導月的年度主軸,並增進性騷擾、性侵害與性霸凌的防治能力,也透過學校相關教師研習,加強注意及宣導男學生的防治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