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伴侶醫療與遺產 有法律保障

#伴侶 #醫療 #遺產 #法律 #同婚 #同志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終於像個正常公民了!」去年5月24日同婚正式上路,搶在第一天登記結婚的Kira與Areal,1年後仍感謝政府頂住壓力通過同婚,讓有情人終成眷屬。Kira認為,結婚是所有公民的權利,同志伴侶過去無法獲得法律保障,造成許多遺憾,如今有了法律認證,讓他們感到生活更踏實。
 
Kira與Areal從2016年5月開始交往,隔年6月舉辦婚禮。Kira指出,父母雖然支持她的性向,但也透露出「不結婚沒有關係」的想法,而她認為,自己也有繳稅、是盡義務的公民,且婚禮是她的夢想,「父母不來沒關係,婚宴照辦」,開心的是,當天約有140多名親友參加,父母與兄弟姐妹都到了。
 
現今有了法律認證,讓同志伴侶感到生活更踏實。圖為同婚合法首日,同志新人結婚登記。(中時資料照片)現今有了法律認證,讓同志伴侶感到生活更踏實。圖為同婚合法首日,同志新人結婚登記。(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當時同婚還未合法,儘管Kira與Areal有印喜帖、辦了公開婚宴,但沒有法律承認,他們無法向公司請婚假。Kira回憶,眼見有些人屬於一般人口中的「不肖子」能結婚,反觀自己努力賺錢、時常加班到很晚,努力做好人不讓父母擔心,結婚卻不被承認,讓她氣憤為何矮人一截。
 
直到2019年5月24日同婚上路,Kira搶在當天登記,也是新北市新店區第一對,取得了屬於自己的權益。
 
Kira坦言,最重要的保障是醫療與遺產,同婚通過之前,很多人是伴侶走了,共有財產卻被伴侶家人盜佔,「我的伴侶走了,你連我的東西都剝奪走,我算什麼?」此外,醫療方面過去有個註記功能,但沒有法律效益,醫療診所要不要採用,最後還是尊重家屬大於伴侶,現在得到法律保障,對同志伴侶們意義非凡。
 
談到會不會想要有小孩,Kira表示,目前沒有這種想法,但或許過幾年年紀更大、心境轉換時,可能會考慮撫養。她直言,社會的氛圍還沒有到非常友善,這不是同志伴侶有沒有能力帶小孩的問題,畢竟所有父母都是從頭開始,最主要還是擔心歧視與攻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