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9

南投桃太郎村涉嫌占用國有地 負責人被起訴

#地方 #南投 #桃太郎村 #國有地 #起訴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綜合報導

台灣影城在南投縣竹山鎮興建桃太郎村,三年前開幕時因結合台灣民初與日本江戶時代場景,引起轟動。但南投調查站接獲檢舉,指桃太郎村占用國有地,雖然吳姓業者否認,但檢調現場勘驗確認涼亭及部分鐵皮屋、水泥地共八百多平方公尺占用國有地,今天依竊佔罪嫌將吳姓男子提起公訴。

位在竹山鎮的桃太郎村,由台灣影城規畫建造,佔地廣達6公頃,村內展示台灣懷舊場景外,還複製熊本城、合掌屋、妖怪屋、鳥居、日本神社建築,規劃為遊樂區。前年開幕時相當熱鬧,更希望成為竹山鹿谷旅遊新景點。

竹山鎮桃太郎村面積6公頃,融合台灣和日式建築風格,開幕時吸引許多遊客參觀。圖/報系資料照竹山鎮桃太郎村面積6公頃,融合台灣和日式建築風格,開幕時吸引許多遊客參觀。圖/報系資料照

桃太郎村面積六公頃,因為江戶時期日式建築風格,開幕時吸引不少遊客參觀。圖/報系資料照桃太郎村面積六公頃,因為江戶時期日式建築風格,開幕時吸引不少遊客參觀。圖/報系資料照

不過,檢調調查,經營桃太郎村的江戶程娛樂公司,明知位於竹山鎮沙東段共有7筆土地,為國有財產署管理的國有地,未經國產署同意不得使用,意圖自己不法所有,從104年10月擅自在這七塊土地上興建涼亭,並鋪設水泥、水塔及鐵皮屋,作為桃太郎村經營使用。

江戶程公司吳姓負責人承認,104年6月向國產署中區分署辦理申請分割地號未果,便在這七塊土地上興建涼亭、鐵皮屋、水塔等,但否認知道占用到國有地。但國產署中區分署南投辦事處指證清楚,且經南投縣調查站到場會勘桃太郎村占用國有地情況,經現場勘驗照片及竹山地政事務所複丈結果,確認江戶程公司共占用國有地874平方公尺,南投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也一竊佔罪嫌,將吳姓男子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