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

桃太郎村開幕 埋下塞車隱憂

#地方 #新奇 #商圈 #桃太郎村 #南投 #觀光 #交通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占地近6公頃,建物場景充滿著濃濃東洋風韻的竹山「桃太郎村」,29日在滂沱大雨中揭幕!應邀剪綵的縣長林明溱,盛讚業者有遠見、為南投觀光業增添丰采,但他也直言周邊交通受衝擊,會很讓人頭疼,業者應配合縣府設法解決。


南投縣長林明溱(正中穿西裝者)與「桃太郎村」經營團隊和來賓合照喊讚。(沈揮勝攝)

由導演馮興華打造的「桃太郎村」,位址在竹山鎮延平橋轉入保甲路數百公尺處,也就是高速公路轉往溪頭、杉林溪必經之路。縣長擔憂塞車,馮興華回應,指「打造此園區是為了配合南投觀光大縣政策,交通問題當然會與縣府踏勘、討論與規畫」。

馮興華是因為拍戲一直找不到適合場景,於8、9年前出資在此打造影城,其中近年來有不少戲劇或電影,都是在這裡搭景完成;前陣子與股東會商,耗資2億將之改建為「桃太郎村」,提供最美的懷舊場景,供遊客優游攝影。

馮興華表示,區內四處可見日本童話「桃太郎」場景,包括神社、街道、妖怪屋、合掌村,場景寫實讓人不知不覺地融入故事中。

由於比較著重「桃太郎」故事,以及日治、日人初離開時黎民生活懷舊,與溪頭的妖怪村屬性或市場並不衝突。昨天的開幕儀式除了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竹山鎮長黃丹怡,以及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政要、商界數百人參與。

園區董事長吳宗林表示,收費全票200元,學生票150元,120公分以下幼童及65歲以上成人50元,竹山鎮民2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