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6

中壢車站沒捷運出口 商家抗議

#機場 #捷運 #高鐵 #中壢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機場聯外捷運系統(捷運藍線)延伸至中壢車站(A23站)近日內即將開挖,為此高鐵局還在中壢市中正路沿線商家發布架設圍籬宣傳單,卻引來「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不滿,召集人李文星17日痛批站前沒規畫捷運站出口,等同抹殺商圈發展,根本看不到未來藍圖。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17日出席聲援「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並高喊「商圈要發展、前站要出口」口號。(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李文星說,中壢市中正路道路拓寬徵收40年,截至目前為止,尚有90多戶沒有完成徵收程序,高鐵局就趕著施工,縣府或市公所擺明強占民地。另外施工的7到10年黑暗期,造成用路人及商家權益受損,施工單位完全沒有配套,「現階段都活不下去了,叫民眾如何期待未來。」10多名「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民眾,昨上午在中壢火車站前拉布條抗議。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台聯黨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治東也出席聲援,高喊「商圈要發展、前站要出口」。鄭文燦表示,工程單位沒有與店家詳盡溝通,商討如何讓中正路商圈繼續營運,更無視當地商家的憂慮,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前站中正路是中壢市最精華的地區,然而現階段中壢車站台鐵、捷運共構計畫的出口,前站居然一個也沒有,規畫明顯失當。

中壢市公所都發課表示,道路用地的土地所有權人都有拿到80%的「購買價金」,捷運屬公共利益範圍,不能算強占。目前公所已釋出善意,近日會再邀集所有權人召開公聽會,並按103年度公告現值補發剩餘的20%金額。至於前站規畫出口,縣府強調,協調前站商家未果,經考量後才將出口改在後站,並非一意孤行,不顧及民意及商圈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