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機車禁入市場 攤商:沒機車載貨不便 應有配套

#水源市場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頤、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擬修訂自治條例,禁止機車營業時間進入市場,環南市場首當其衝,自治會長陳正宗指出,新規定對大家較健康,但部分攤商反映沒機車載貨不便,應有配套、統一明確規範,有市場自治會盼廣納攤商意見,免影響營運。水源市場自治則已在入口斜坡處貼上公告,要求機車騎上斜坡道後熄火,不要騎入室內。

市場處統計,北市48處公有零售市場,25處為室內型有空調的市場,未來市場改建將逐步朝室內有空調的方向更新。

水源市場因有通往2樓的機車斜坡道,有時攤商和民眾會將機車騎到市場內。圖/記者郭頤攝影水源市場因有通往2樓的機車斜坡道,有時攤商和民眾會將機車騎到市場內。圖/記者郭頤攝影

水源市場自治會長謝德洋說,機車問題已是沉痾,市場有往2樓的機車斜坡道,攤商和民眾會騎機車進入。他說,若要禁止機車進入,因攤商上下貨時間不同,應避免攤商營業受影響。西寧市場1樓自治會長卓文水指出,多數攤商已有默契,早上8點多買菜人潮出現前才騎車,預計明年會員大會討論禁止機車時段,納入自治公約。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燃油汽機車排氣成分包含一氧化碳、硫化物及氮氧、碳氫化合物,還有pm2.5、pm10等微粒體,對肺部、呼吸道、心血管都可能造成影響,同時也有致癌疑慮。若是心肺功能差、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者及皮膚過敏等體質者,受排氣物質刺激,還會有其他急性不適症狀。

蘇一峰說,室內型有冷氣的市場不建議騎燃油車,特別是在較密閉的空間又有空調不斷循環,健康最受影響的不是買完菜就走的消費者,而是長時間待在市場內的攤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