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涉炒知本老爺股票 飯店大亨被約談

#地方 #台東 #知本 #老爺大酒店 #證交法 #飯店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股票上櫃的知本老爺大酒店傳出炒股弊端。台北地檢署查出,知名飯店業大亨、陽明山天籟大飯店副董事長許文通,涉嫌結合股市炒手郇金鏞和市場派人士,分兩階段炒作知本老爺股價,不法獲利約五千三百萬元;檢察官昨天指揮調查局搜索許的住家共十八處所,約談許等十三人到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全案依違反證交法偵辦。

知本老爺大酒店。(翻攝自google map)

知本老爺大酒店。(翻攝自google map)

許文通是知本老爺關係企業五鳳旗實業公司副董,身兼礁溪老爺酒店董事與天籟大飯店副董,也是老牌營造商「互助營造」大股東。他學歷不高,早年從報社的廣告收費員做起,靠拉保險起家,後來投資證券,直到投資宜蘭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接手天籟,搖身變為溫泉旅館大亨。

檢調查出,許等人透過股市雜誌、舉辦投資說明會等方式,釋放知本老爺營收增加、發放股利,觀光前景看好等不實消息,並於二○一四年四至七月間,利用卅多個人頭帳戶,以相對成交方式炒作知本老爺股價,股價從廿多元漲到四十元,不法獲利兩千五百多萬。

今年一至二月間,許文通等人再用廿多個人頭帳戶炒股,股價從卅三元拉抬到四十元,漲幅超過六成,獲利兩千八百多萬元,合計許的炒股集團擬制性獲利共五千三百多萬元。

三月廿一日,不少股市投資人收到一則簡訊,內容指「老爺知本的土地資產重估後值卅億元,可貢獻每股七十元,股價已整理完成將飆向八十元」,當時知本老爺澄清並無此事。金管會獲悉後指示櫃買中心調查,發現知本老爺股價從一月就異常上揚,移檢調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