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永豐金控超貸案 檢調疑何壽川「左手放貸 右手投資」

#永豐金 #何壽川 #證交法 #羈押 #地方

 

記者蘇位榮、葉憶如/台北報導

羈押庭 今天凌晨5時結束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涉嫌違反證交法,檢方聲請羈押,北院昨晚開羈押庭,今天凌晨5時結束庭訊。檢察官前晚漏夜複訊後,認為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之妻廖怡愍,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經過審理,今天裁定3人全部羈押禁見。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昨天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記者黃威彬/攝影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昨天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記者黃威彬/攝影

旗下九家上市櫃公司 股價有壓

台股明天開盤,永豐金昨天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邱正雄擔任代理董事長,公司強調營運一切正常,不過何壽川身為永豐餘集團大家長,市場擔心旗下九家上市櫃公司,明天股價將承受壓力。

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涉嫌違法放貸三寶建設案,前天搜索永豐金總部及何壽川的住所一品苑,約談何壽川及集團一級主管等人,檢調懷疑永豐金海外孫公司放貸前涉不實鑑價,放水助三寶董事長李俊傑的紙上公司申貸,而全案關鍵在於何壽川欲投資上海1788大樓。

檢調認為這是金控界「左手放貸、右手投資」的犯罪模式,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在全案中另涉嫌故意高估鑑價,提議承租進駐該大樓,獲永豐餘董事長邱秀瑩核准預付租賃款項。檢方指出,李俊傑同時是永豐金董娘張杏如成立的華山文創董事,李目前滯留大陸未歸。

除永豐金外,永豐餘旗下上市櫃公司包括華紙、永豐餘、元太、太景-KY、台微體、先豐、申豐、沈氏等共九家。目前何壽川擔任集團企業董事長職務的僅永豐金,其餘公司已交棒給兒子何奕達或專業經理人。

此次遭檢調約談的高階經理人中,目前僅永豐餘前董事長、現任申豐董事長邱秀瑩以250萬交保,而永豐金前總經理游國治已在約談前請辭金控總經理職務,市場預料何壽川遭聲押對集團實際營運的影響較小,但對投資人信心面的衝擊難料。

邱正雄臨危受命接任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金控及主要子公司也已成立專案小組監控營運動態,確保公司經營不受影響,公司強調永豐金創立至今近70年,公司資產1.7兆元,所有營運正常,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