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有蘭嶼花椒!這艘拼板舟 船齡超過50歲

#地方 #台東 #知本 #飯店 #蘭嶼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知本一家知名飯店鎮店之寶「蘭嶼拼板舟」,因年久失修,特請來蘭嶼工藝家張馬群和張世凱父子維修,父子倆發現船底蟲蛀嚴重,並帶回蛀削鑑定,意外發現這艘拼板舟船齡超過50年,蘭嶼現存不到10艘,業者相當高興表示,「將繼續擺放大廳,好好保存下來」。

「蛀削裡有蘭嶼花椒的成分!」張世凱說,這艘拼板舟船底有著民國67年後不再使用的材料蘭嶼花椒,研判應該在58年至61年製造,船齡超過50年,根據船身圖騰,應該屬於朗島部落,這種拼板舟,目前不到10艘。

這艘船身長近4公尺,屬於單人座拼板舟,24年前被台東知本一家飯店業者購得擺放大廳當做鎮店之寶,不過,由於年久失修,船底蟲蛀磨損嚴重,特別找來張馬群和張世凱父子維修,意外發現已有這麼久的歷史,讓業者開心不已。

業者表示,這次的維修過程都拍攝紀錄片,未來,紀錄片會在大廳書牆電視螢幕及客房頻道播放,讓更多旅客了解這艘拼板舟的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