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8

中科放利多 二林園區要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

#中科四期 #二林園區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今(4)日大放利多,他說剛通過二階環評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總面積600多公頃,預估將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后里七星園區也有幾家公司準備動工建廠,預期中科園區廠商仍會有大量徵才的需求。

中部科學園區投資持續升溫,中科管理局與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台中市豐原就業服務站合作,今天在中科管理局大樓舉辦「2018年中科園區廠商聯合徵才」,現場釋出1,519個職缺,廠商開出薪資最高上看70K,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找工作。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大放利多,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可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后里七星園區也有幾家廠商準備動工建廠,後續將有大量徵才的需求。(記者宋健生/攝影)

陳銘煌表示,這是中科園區今年最大規模的廠商聯合徵才活動,計有友達光電、友達晶材、台灣美光、台灣康寧、台灣精銳、永勝光學、光燿科技、合盈光電、先進光電、矽品精密、和大工業、晶元光電、達運精密等25家廠商參加。

值得注意的是,友達此次一口氣釋出400個職缺,其中第一線技術員就占了300個,薪水30K起跳,另有100個製程設備工程師職缺,起薪48K。此次徵才,主要因應中科后里廠新增產線,以及中科台中園區廠所需。

友達今年徵才動作積極,預計招募1,000名創新人才,職缺包括電子電機開發、軟體程式設計、系統開發、製程設備、光電研發、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等領域。

中科園區今年成立15週年,已成功引進192家高科技廠商,累計投資金額逾2兆元。近幾年,中科園區營業額持續成長,2017年已來到5,638億元、年增11.1%,就業人數到今年6月底達4.52萬餘人,雙創歷史新高。

此次活動除廠商徵才專區外,現場也設置「職涯諮詢」、「履歷健診」、「履歷E化」等專區,協助求職者進行職涯探索,瞭解各項職類所需專業技能,及提升履歷表撰寫技巧;現場還設攤進行勞動法令有獎徵答宣導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