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4

中科擬埋管排廢水 竹塘抗議

#地方 #廢水 #中科 #台中科學園區 #中科四期 #二林園區 #竹塘鄉 #濁水溪 #自強大橋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廢水不要來!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廢水排放口,傳聞將設在竹塘鄉濁水溪自強大橋附近,鄉長莊宜洌、農會總幹事詹光信以及近百名農民擔心農業遭汙染,8日齊聚高呼反對,呼籲政府不要把竹塘當二等國民。

竹塘鄉各界反對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廢水從濁水溪排放。(鐘武達攝)

縣政府建設處長陳文慶表示,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目前進入二階段環評,廢水排放口位置有濁水溪、舊濁水溪2方案還在討論,還沒有定案。他強調,未來園區廢水專管的水也會事先經過汙水處理再排放,完全符合環保標準。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自從開發以來,環保議題就一直被討論,園區的廢水排放口規畫,更是地方關注。

莊宜洌指出,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廢水排放口的規畫,濁水溪方案是從園區埋設管線延伸到竹塘鄉境進入濁水溪,相對於就近的舊濁水溪案,根本是捨近求遠;尤其,濁水溪方案工程費預估達22億元,舊濁水溪線只需12億元,2案的工程更相差10個月,採濁水溪案,是捨本逐末。

詹光信及農民說,竹塘鄉是特定農業區,生產的竹塘米屢獲全國經典好米肯定,絕不容許被汙染,如果二林園區的廢水要經由竹塘排放,鄉民會抗爭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